一版:要闻总第2981期 >2022-07-20编印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集中走访联系人大代表
刊发日期:2022-07-20 阅读次数: 作者:张所海 王鲁琪 李学 沈晋  语音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集中收集代表意见建议并转交“一府一委两院”办理,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副主任于胜、王志强、张显杰、左杰、史淑侠及委员,分别走访联系了市级及市级以上人大代表。走访联系活动采取与代表分组座谈的形式进行。走访人员认真听取了各代表组上半年工作、代表工作站建设和代表履职等情况、代表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及发挥作用情况的汇报,代表走访联系选民时收集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及上半年参与疫情防控、公益活动等情况;征求了代表对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及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落实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代表对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乡村振兴、莱西莱阳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四新”经济发展、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等全市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了代表对改进和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围绕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陈勇充分肯定了各代表组上半年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双联”工作是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每年7月份集中走访人大代表是联系代表的重要途径。通过走访代表活动,进一步增进与代表的联系,了解人大代表所思、所想,掌握群众关注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为更加精准、务实为民代言、为民建言打好基础。我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加速形成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着力建设富强莱西、活力莱西、生态莱西、幸福莱西”等目标定位,全市人大代表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着力提升自身素质,深入基层群众,积极履行法定职责,真正成为“讲政治、为人民、能履职”的优秀人大代表。(下转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