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版:要闻总第2978期 >2022-07-14编印

龙水社区草泊新园项目奠基
刊发日期:2022-07-14 阅读次数: 作者:张所海  语音阅读:

       7月13日,草泊新园项目奠基仪式在龙水社区举行。市委书记周科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吴法先,市政协副主席吕英志参加。

       草泊片区旧村改造项目是莱西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纳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项目平台。草泊新园项目是草泊片区旧村改造的一部分,规划后的草泊新园安置区占地约31亩,位于梅山路南、村庄原址以北,规划容积率2.35,安置面积4.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408套房屋,502个车位,为17-18层高层建筑6栋。未来,随着济南路竣工和草泊河湿地公园建设,草泊片区的交通、学区、环境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实现从幼儿园到高中的“一站式”入学,畅享优美的生活环境,体验便捷的出行交通。

       今年以来,龙水社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抓好星河庄、胶东电子商务港、高铁新城木材市场、白酒厂等片区拆迁改造的同时,重点规划实施了草泊片区的旧城改造,做到了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整个东部城区焕发新活力,激活新动能。下一步,龙水社区将尽快启动草泊新园安置区建设,争取年底前拆迁完毕,两年内让村民们喜迁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