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版:要闻总第2967期 >2022-06-24编印

“人防+技防”布下秸秆禁烧防控网
刊发日期:2022-06-24 阅读次数: 作者:宋婧 通讯员 林桐  语音阅读:

       为全面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切实防止秸秆焚烧问题的发生,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在加派网格员巡查的基础上,采用“空中+地面”双模式,利用无人机提升秸秆禁烧巡查效率,补齐高空视频监控覆盖不到的地方,实现全市范围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

       莱西分局利用无人机巡查视野广、机动性好、时效性强等特点,解决人工巡查耗时耗力的问题,快速到达人员不方便巡查的地方,让高科技手段作为传统秸秆禁烧“步行巡查”和“车辆巡查”的有力补充,真正做到全天候、立体式巡查,对秸秆焚烧现象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查处。同时,坚持严格管理,夯实责任,每日调度秸秆禁烧巡查检查工作情况,并借助高空视频监控系统、无人机等方式辅助巡查,确保火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提高科技手段监管能力,切实守护好蓝天白云,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