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版:要闻总第2967期 >2022-06-24编印

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刊发日期:2022-06-24 阅读次数: 作者:董建君  语音阅读:

       6月23日,市委理论中心组在市行政办公中心举行集中学习,集体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三个走在前》学习读本。市委书记周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桂晓峰、徐金胜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主题,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是在我省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未来五年指明了发展方向。全市上下要结合莱西实际,创新性抓好贯彻落实,将省党代会提出的具体目标与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统筹抓谋划、抓部署、抓落实,全面提高工作谋划能力,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莱西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从全局的高度作出了战略谋划和重要部署,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补短板、兜底线、优服务,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正确把握资本特性和规律,有效发挥资本要素作用,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奋力打造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是今年中央颁布的一号文件,这充分说明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是党和国家的大事,彰显了党中央驰而不息重农强农的坚定决心。做好今年“三农”工作,全市上下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扎实有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民增收三件大事,盘活资源、激活农业、带动农民,激起乡村振兴“一池春水”,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指出,“三个走在前”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全局高度对山东发展的精准把脉定向,是做好山东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全市上下要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青岛市工作要求上来,为推动建设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打下坚实基础,为“三个走在前”贡献莱西力量。

       会议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