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版:综合总第2713期 >2021-01-27编印

补票员为老人买来“救命药”
刊发日期:2021-01-27 阅读次数: 作者:原龙飞  语音阅读:

       “谢谢交运换乘站人员对俺家老母亲的细心照顾和热情帮助,希望这种正能量能一直传递下去,实在太感谢了!”
  “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谁家都有老人,对老人好这是理所应当的,您太客气了。”
  日前,在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河头店换乘站发生了这样一幕:一位老太太因为心脏病发作,走起路来颤颤巍巍,眼看就要倒下。就在这时,补票员李苹萍补完901路“河头店—莱西”城乡公交的票下车往换乘站走,发现老人情况不对,马上叫上同事李秀芬,搀扶老人到河头店换乘站门口坐下,仔细询问身体情况并立即到附近药店为老人买药。“今天早上赶集走得急,忘记带药了。多亏了这两位好同志的帮助,不然的话俺真不知道能发生什么,领导们要为她们的好人好事做表扬。”家住河头店镇西野渚泊自然村的老人周淑花笑呵呵地告诉记者。
  两位换乘站人员用实际行动为换乘站“便民小屋”添上了一个美丽的音符,赢得了过往群众的赞誉。据了解,自32处交运莱西“馨月湖”便民小屋开设以来,先后为乘客和来往群众提供各种服务400多次,其中提供零币兑换12次、提供创可贴42次、手机充电50次、碘伏球12次、车胎打气37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