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版:要闻总第2713期 >2021-01-27编印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45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刊发日期:2021-01-27 阅读次数: 作者:高欢欢  语音阅读:

       1月26日,市委常委会第145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1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青岛市“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高标准、严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各级领导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上带好头、做示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提升创新发展能力、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化政法领域各项改革,加强政法队伍教育建设,深化运用“四种形式”推进社会治理,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青岛“两会”精神上来,认真对照青岛市2021年工作部署,特别是青岛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莱西提出的指示要求,抢抓发展机遇,深入研究谋划,狠抓工作落实,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莱西贡献、展现莱西担当。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项目落地年要求,持续加大“四新”经济投资力度,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不断改善投资结构,确保投资持续快速增长。要加快推进南部新城规划编制,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要成立工作专班,推动闲置土地、低效用地加快“盘活”,实现“腾笼换鸟”。要坚持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对重大项目全市统筹,各镇街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配合,推动项目落地。要树立宣传也是生产力的理念,加大对外系统宣传力度,展现莱西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形象,提振外界信心。
  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不反弹的底线。要不断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靠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最严措施,全力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